番薯奶盖

随便看看吧

【毕侃】 早恋记事簿 (上)


♡ 只有毕雯珺×李希侃 

♡ 只有三千字废话  小朋友们不要学习反面教材

♡ 都是好孩子 还有最后一点时间 多投票吧




0

李希侃一边用余光瞄着讲台上的班主任,一边悄悄地给毕雯珺发微信。

侃侃大山:老毕  张老师在讲早恋危害

毕雯珺:好好听讲

侃侃大山:好嘞 我会听张老师的话的

毕雯珺:你敢?

侃侃大山:嘿嘿嘿



1

李希侃早读课结束才出现在班里。

“李希侃你现在不得了嘛,别人比完赛昨晚上都来上晚自习了,你今天早上才来?”余明君熟门熟路地翻起了李希侃的书包,“回家住了一晚,零食呢?小小酥菜园小饼或者咪咪虾条都行……”

“昨晚毕雯珺来找你发现你不在,你知道他的脸色有多难看吗?”罗正撕开一颗果冻。

“这不是我妈想我了嘛……”李希侃代表学校参加一个数学竞赛,在一所研究院里不见天日的考了三天试,更准确的说是两天半。研究所离李希侃家不远,一考完试他就借回家吃晚饭的由头,在家躲了一个晚自习,又在一早成功地睡了个回笼觉。

“我看是你就是想偷懒!”余明君拆开一包肉松饼,“你知道昨天欧联征文的获奖名单出来了吗?”

“嗯?老毕怎么没跟我说?他获奖了吗?”

“你自己问他啊,他也没跟我们说什么。”

“那我知道了,我待会吃午饭的时候安慰安慰他。哎!你们两把青团放下,那是我给老毕买的!”



2

英语老师今天也出色的发挥了拖堂的技能,毕雯珺收拾好考卷就看见在教室后门探头探脑的李希侃。

“嘻嘻嘻,一起吃午饭吧。”老师刚一踏出教室门,李希侃就窜到了毕雯珺的桌边,“呐,给你买的青团。”

“你下课早先去食堂啊。”

“我不,我今天不想吃饭想吃面。”李希侃的拒绝的配上他软绵绵的南方语调,听起来真的非常像撒娇。

“又想抢我的菜吃?”毕雯珺知道李希侃有多不喜欢吃食堂的米饭就有多不喜欢面条的浇头。

“快点走吧,不然卤鸡腿就要没了……”

毕雯珺端着餐盘找到了食堂角落的李希侃,刚坐下,李希侃就往他那一堆饭上放了个荷包蛋。

“干嘛?想要鸡腿啊?”

李希侃拼命点头,哪有狐狸不爱吃鸡的。毕雯珺打了两个鸡腿,自然是要一人一个的。

“一个蛋就想换一个鸡腿,当我傻?”

李希侃想要把自己的荷包蛋夹回来,却被眼疾手快的毕雯珺发现了意图,夹起蛋就咬了一大口。

“算了,我不跟你计较。”李希侃从毕雯珺的餐盘里精准地夹起莴苣和腊肠,灵巧地避开了每一块胡萝卜,“我跟你讲啊,昨天下午那一场有一道题计算量特别特别大,我都要算成对眼了,答案既不是整数,小数点后边也没有规律。我就想说不会吧,按出题理论来说,最后应该是个整数才对。你猜怎么样?计算量是挺大的,但是我在中间一步计算的时候抄错了上面一步的数字!我说我怎么算不对啊!后来我又重新算了一遍,害得我最后两题只模糊地写了个思路就交卷了。”

“你这粗心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

“哎呀,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总是会有失误的嘛,不要放在心上,你看我……”

“什么失误?小侃你昨天跟我对答案的时候怎么没说?”朱正廷吃完午饭吸溜着酸奶路过毕雯珺和李希侃,“老毕,恭喜呀,没想到我们学校今年有两个欧联的一等奖。”

“啥啥啥?一等奖?我还以为你没得奖。”李希侃还没等朱正廷说完就炸了毛。

“我可没说。”毕雯珺挑眉。

“毕雯珺!亏我想了一上午要怎么安慰你!!”

朱正廷看情况不妙,扔下还没舔盖的酸奶立刻悄悄溜走了。

“行了行了,少说两句赶紧吃饭,再不吃你的面就要坨了。”

“我面坨是因为谁啊!”李希侃嘴上说着手上卷面的动作却没有停下来,“这么好的消息我竟然不是第一个知道的,老毕你……”

“有吃的还堵不上你的嘴。”毕雯珺把鸡腿夹到李希侃的面碗里,“要是凉了等面汤捂热了再吃。”

“嘿嘿嘿,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啦。”

“再说这种废话我打你信不信?”



3

李希侃住在213,毕雯珺住在313。

虽然在一个学校总是抬头不见低头见,但两个人真正有实质性接触是在刚刚分完班搬完宿舍的高二的报道日。

李希侃给自己的枕头套上了全新的枕套,正准备拿到太阳下晒晒,保佑自己晚上做个好梦,结果刚拉开阳台窗户就被滴了几滴水。

好嘛,是谁这么勤快,开学第一天就在洗衣服啊!李希侃想都没想,直接冲上楼敲响了313的门,只是二十来节台阶的路程他却脑补出了八十多种处理方案,一句话概括:用一米八的身高俯视他,用一米八的气势碾压他。

然而事实是,李希侃对着手里拿着拖把的一米八七阴着脸不耐烦的大个子说不出一句话来。虽然这个大个子长得是真的好看,但那气势也是真的吓人。

“那个,同学……”什么一米八的气场,李希侃觉得自己在大个子的目光里缩成了一米吧。

大个子也不说话,李希侃从大个子的眼睛和眉毛里读出了两个字一个标点:咋滴?

“你好勤快啊,这还不到中午呢就洗袜子啊,我还想晒一晒枕头呢。”李希侃看着大个子皱起了眉头,“不是,我就是问一问,也没非要晒,毕竟这才刚开学。”

“我是刚刚装水桶的时候没看好,洒了。不好意思啊,要不你把枕头拿上来晒吧。”

哎?李希侃往大个子宿舍里看了看,饮水机上的水桶里还真只剩下了半桶水。

“我跟你去拿你的枕头吧。”大个子拿起自己的钥匙。

三分钟内两次反转,李希侃表示自己并不懂自己正在经历的剧情的走向。

“不用了,能晒枕头我就已经很满足了,我自己下楼去拿吧。”

“这才多大点事,我一个人在宿舍也没事,到处瞎晃反而把刚拖的地给踩脏了。”

李希侃想这大个子还真是挺爱干净,反正舍友都还没出现,自己也是一个人,有个人说话也挺好。

后来,当李希侃发现毕雯珺的椅背也一样会长出衣服山的时候,问过毕雯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不是装讲究。

毕雯珺一边暴力镇压好奇心太旺盛的犬科生物一边想着如果被李希侃知道了他当时被爱情撞坏了脑瓜子狐狸的尾巴该翘到天上去了吧,不好不好,为了日后的家庭地位,这个秘密一定要守住。



4

高二正在水深火热地考着小高考,高三因此获得了难得的两天假期,以及刷新考卷厚度的家庭作业。

李希侃正在画着毕雯珺看都看不懂的辅助线,嘴里还念叨着那么多条件都是废话全是套路。

毕雯珺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你说的才是废话好不好?

李希侃感受到了毕雯珺的目光,很是得意,压低了声音说问毕雯珺是不是被他性感的大脑给征服了。

毕雯珺深吸一口气,努力告诫自己,图书馆是公共场合,不能大声喧哗更不能打人。

李希侃凑过来看看毕雯珺的语文试卷,毕雯珺正好在写附加分卷。

“这个鲁滨逊我知道,就是去了大人国后来又在小人国被绑起来那个……”

???

这位同学怕是小学必读书目都没看全吧。

毕雯珺默念着不能打人,把李希侃的脑袋强制按回了数学试卷的上方。

两人中午一起随意的吃了点东西就回到图书馆继续刷作业,李希侃刚坐下就对着生物试卷表演起了苦大仇深。

毕雯珺摇摇头,从书包里抽出一本练习本。

练习本上画的密密麻麻的竖线和各种颜色的小点,这两个人约定写作业的时候互相保管对方的手机,如果累了,可以下五子棋解乏。

“这次我要用蓝色笔,你一用蓝色笔就赢,太没意思了。”李希侃拿着圆珠笔在手工绘制的棋盘正中央画了一个蓝色的墨点。

毕雯珺点点头,不过就算是李希侃用蓝色笔,他那个传说中性感的大脑也没少输给自己。

五分钟后,李希侃挫败地倒在了自己的椅子上,又输了,都怪毕雯珺,没事用什么红笔,太有精神压力了。

“老毕,你说我生物考不到B该怎么办?”这会大多数人都去吃饭了,自修室没什么人,李希侃没有压着声音说话。

江苏这个全国最奇葩的高考规则规定了,如果李希侃的生物成绩达不到B,是没有填报本科院校的资格的。李希侃每次都的生物成绩都只在B等级分数线附近徘徊,算是很危险。

“老毕,我觉得这是一个跨过不去的门槛你知道吗?我特别怕到时候你们在屋子里玩,我就只能在屋外看着。”

“没事不要瞎想,我地理还不是一样危险?你有这个时间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不如多做几套题。”毕雯珺伸手撸乱了李希侃的狐狸毛。



5

“再说了,就算跨不过去,我们这么长的腿总能跳过去吧。”


【TBC】

评论(3)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