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奶盖

随便看看吧

【毕侃】 It will be ok (1)

♡ 只有毕雯珺×李希侃

♡ 搞这篇其实就是想找个合理的理由写带孩子 谢谢我滴废话小王 @免费教学录影带  陪我讲废话

♡ 名字是瞎起的 和正文没有关联 没有大纲但是略有存稿

––––––––––––下面废话开始–––––––––––

1

“你去哪?”黄新淳见毕雯珺套上外套拿上车钥匙,一副外出的模样。

“刚刚阿姨打电话来说家里临时有事,我爸妈今天也不在家。我现在要去正廷哥那里接一下果果。”毕雯珺确认了一下时间,“好在不是高峰期,我开车过去还来得及。”

“说好的一起加班呢?”黄新淳愤怒地拍桌。

“今天看情况吧,也不急着这一两天。”

“我着急,我已经一年多没有休假了,我现在只想要阳光沙滩椰子汁啊!哎,你别走啊!”

毕雯珺自然知道黄新淳已经有一年多没有休假了,因为自己也是。不过现在不是规划什么假期的时候,他要去接上完兴趣班的儿子。

毕雯珺继承的是爸爸的公司,等接手的业务稳定下来他就和父母摊牌了自己的取向。毕父毕母年轻时只顾工作,等有机会回归家庭亲近儿子,儿子却长大了,和他们之间始终有一层隔阂。儿子那天摊牌说的是谈话可是语气更像是一种通知,好在毕父毕母算是开明,也知道自己确实没什么立场去要求自己的儿子,最后只能表示全盘接受,唯一担心的是后代问题。

没想到一年半以后毕雯珺给他两抱回来了一个孩子,毕父毕母看着和毕雯珺一模一样的五官,把心中的疑问又咽回了肚子里,安心地带起了孙子,给孙子起了小名叫果果

不过在孩子这件事上毕家似乎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毕雯珺工作忙,对待果果的方式和父母对待自己完全一样,大部分时间忙工作,一周回去一两次陪自己儿子吃饭。

上上周回去的时候,看着自己儿子在面前表演了一个平地摔,爬起来之后怯生生地看着自己,毕雯珺没由来的觉得自己脑瓜疼。吃晚饭时和母亲商量了一下,他想把果果送去了朱正廷开的舞蹈学校上兴趣班,母亲觉得这个提议特别好,先不管果果跳得如何,这种活动能和同龄孩子多多接触,最不济也能强身健体。毕雯珺其实没仔细想过这个提议到底一箭几雕,不过听毕母说果果上了几天课,和同龄的孩子相处的还不错每天睡醒就期盼着去上舞蹈课,他还真产生了一点点作为父亲的自豪感。

往常果果上课下课都是父母接送,今天他们去隔壁市参加老同学儿子的婚礼,说是吃过晚饭才回,于是安排了阿姨接送果果,并叮嘱毕雯珺要回家陪果果吃饭。可谁知道阿姨家里临时出了事,刚刚打电话的语气里的焦急不是假的。毕雯珺挂了阿姨的电话,上一秒想拜托朱正廷稍微看一下孩子,下一秒就想起朋友圈里朱正廷刚发的照片,他还在国外巡演。无奈,只能选择亲自去接孩子,接孩子到不是什么大事,毕雯珺最怕的是果果和他不是很熟悉,万一闹出什么尴尬的事可就太没面子了。

等他到了舞蹈学校向前台打听了一下教室就按照路标走了过去。

虽说不是下班高峰,但过来的路上一个幼儿园刚好放学,还是堵了些时候,按时间表这时候果果应该已经下课了。

“不好意思先生,不换鞋不能进来。”

毕雯珺刚想走进教室就被制止了。

说话的应该是果果的老师,果果正抱着他的腿仰着头跟他说话。

“不好意思。”毕雯珺第一次来,还真是不知道这里的规矩,“果果,奶奶和阿姨都不在,我来接你回家。”

“爸爸……”果果松开老师的腿,原地不动的站着喊了一声毕雯珺。

“原来你就是果果的爸爸啊。”老师牵过果果,带他去换鞋,“平时都是爷爷奶奶接送。”

“嗯……”毕雯珺看着果果一个人穿着鞋,也不伸手帮忙。

“果果挺好的,自理能力很强,像我们班还有些小孩连左右脚都分不清。”果果的老师穿着一件亮黄色的卫衣,笑眯眯地看着果果坐在小板凳上穿鞋。

果果穿好了鞋,走到毕雯珺身边,下意识的想去牵他的手,不知道想到什么又放下了。

“啊,等一下!果果有一件外套。”老师去教室角落的衣架上拿外套,回来的时候,看见毕雯珺和果果不知道什么时候牵起了手。

“今天家里有些事来晚了,谢谢您帮忙照顾果果。”毕雯珺接过外套。

“没事,反正我今天也下班了。再说也没晚多久,也就四五分钟吧。”老师大约看出了毕雯珺并不经常带孩子,“待会记得给果果穿上外套,他刚收汗,出去受凉容易感冒。”

“嗯。果果,跟老师再见。”毕雯珺轻轻捏捏果果的小手。

“狐腻老师拜拜。”果果挥挥小手,三岁的小孩有些读音还不准确,黏黏糊糊的,听着到是很符合老师的样子,有些可爱。

“没有礼貌,老师没有名字吗?”

“没关系的,小孩都这么叫我。”老师不在意的挥挥手。

“侃侃老师拜拜。”果果挥了挥小手,试探着看了自己爸爸一眼。

毕雯珺没有说话。

“李老师再见。”果果毕恭毕敬的对着老师鞠了个躬,毕雯珺对老师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自动屏蔽了身后年纪轻轻怎么这么古板的嘟囔,带着果果回家。

2

之前和果果的相处一般都是有自己父母在场的,所以当毕雯珺和果果单独两个人待在车里的时候,他并不知道要怎么处理这种父子间莫名其妙的尴尬。

毕雯珺看着后视镜里紧张地摆弄着安全座椅绑带的儿子,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开口,想来想去只能学着以前照顾自己的阿姨问了一句果果今天上课学了什么啊。

这么小的孩子表达能力是有限的又讲不出什么专业术语,果果哼哼唧唧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胡言乱语到最后,干脆坐在安全座椅上给毕雯珺表演起来。

“不要乱动。”毕雯珺制止了果果,看着他失落的表情又补了一句:“回家再表演给我看吧。”

果果的眼睛瞬间亮了,点点头,开心地哼起了歌。

“你很喜欢你的老师吗?”毕雯珺想起果果在走廊上一步三回头的样子。

“嗯,狐腻……李老师对我们很好,上一次还给我们巧克力吃。”

毕雯珺之前听毕母说了这件事,那天果果揣着一口袋糖果回来,高兴极了,还说因为自己表现好,老师多给他好几块巧克力。

之后几天毕母都在朋友圈晒了果果在家练舞的小视频,说是他这么努力就是为了能多吃两块糖。或许是果果表现的太突出,天天可以拿到奖励,之后果果口袋里出现的都是水果干乳酪条之类的健康小零食,毕母提到这件事的时候还说老师很用心。

“巧克力好吃吗?”

“嗯。”果果用力点头,“老师还叫我碧根果。”

毕雯珺到是听母亲喊过几次毕根果,他以为只是母亲和果果之间的玩笑,没想到这个名字竟然来自果果的老师。

“你喜欢这个名字吗?”

“嗯……老师说他喜欢吃碧根果,还给我吃了一颗,我也觉得好吃。”

“那你今天有奖励吗?”

果果从裤子口袋里艰难的掏出了一包猕猴桃干:“有的,是我喜欢的猕猴桃干。”

“那一会吃过饭再吃。”毕雯珺瞥见前面有一家巧克力店,“你吃了老师那么多好吃的,要不我们去前面买点巧克力送给老师吧。”

“好啊好啊。”果果用力地点点头。

毕雯珺抱着果果下了车,果果主动的把手塞进毕雯珺的手里。

“你看看,这么多巧克力你要选哪个?”毕雯珺指着橱窗里的礼盒问果果。

“那个最大的。”果果毫不犹豫的选择,眼睛却盯着一边的冰淇淋。

“想吃吗?”毕雯珺顺着果果的视线看过去。

果果点头。

最后果果手里握着华夫筒,用小勺子一点一点的挖着冰淇淋,毕雯珺拎着巧克力给他开门。

“果果,你知道你们老师的名字吗?”

“狐腻老师叫李希侃,我们还可以叫他侃侃老师小侃老师……”

李希侃,这个名字大概和果果手里的冰淇淋一样,是淡淡的甜味吧。


【TBC】




评论(18)

热度(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