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奶盖

随便看看吧

【毕侃】 It will be ok (2)





♡ 只有毕雯珺×李希侃 

♡ 名字是瞎起的 和正文没有关联 一个单纯的带娃日常

♡ 关爱颈椎 从懒惰做起



占个位 一会来放前文链接



––––––––––废话开始––––––––––





3

可是果果还是没能给毕雯珺表演他学习的新舞蹈。毕雯珺带果果回家后点了外卖,刚打开外卖盒,父母就到家了。他们也接到了阿姨的电话,所以赶紧从隔壁市赶了回来。毕雯珺看了看桌上孤零零的三菜一汤,又打开了外卖软件再加了两个菜。

第二轮外卖还没有送到,黄新淳就把毕雯珺叫回了公司。

果果坐在椅子上看着换鞋的毕雯珺,也不晃荡小腿了,从椅子上跳下来,把口袋里的猕猴桃干塞进了毕雯珺的手里。

“明天,明天我一定看。”毕雯珺太知道被父母一次次放鸽子的滋味了,“今天和明天的,我都要看。”

果果点点头:“那明天还会去接我吗?”

“如果有时间我一定去接你。”毕雯珺伸出手,几番犹豫后揉了揉果果的头发。

毕雯珺坐电梯的时候拆了那一包猕猴桃干,酸酸甜甜的,好吃是好吃,只不过自己更饿了,出了电梯立刻发了条信息给黄新淳让他帮自己喊一份外卖。

关上车门,毕雯珺看到了副驾驶座上的巧克力礼盒,看来明天是必须去接果果下课了。

第二天毕雯珺去舞蹈学校时候手里捧着一盒巧克力,在家长和老师赤裸裸的八卦目光里,他低着头快步往果果在的教室走去。

舞蹈教室里已经没有人了,毕雯珺到是透过镜子看到了窝在休息室里果果和李希侃。

李希侃坐在地毯上端着饭盒,估计是待会还有课要提前吃晚饭。果果随意的趴在他脚边,嗅着小鼻子,大约是觉得老师的晚饭很香。

李希侃被果果的样子逗笑了,用放在一旁的勺子喂了果果一口伴着肉汁的饭。果果嚼了几口咽了下去,意犹未尽的舔舔嘴唇。

毕雯珺知道自己其实并不算是一个好父亲,甚至在这一刻,他觉得果果对老师都比对他亲近,好像老师才是果果的爸爸。不,爸爸或许不贴切,毕竟李希侃看起来挺小的。待会要问问朱正廷,聘用未成年人这种事在这么大的舞蹈学校里,实在是不合适。

李希侃感受到了毕雯珺的视线,拍拍还眼巴巴盯着自己晚饭的果果,让他看教室门口。

“爸爸!”果果麻利地站了起来,跑到毕雯珺面前,看了看毕雯珺手上的巧克力,再看了看毕雯珺的鞋,指着一旁的鞋架说,“爸爸,你可以换了鞋再进来。”

毕雯珺换了双男士的拖鞋,奈何他的鞋码如同他的身高,有小半截脚后跟露在了鞋子外边。

“狐腻老师,我没有骗你吧。”果果捧着巧克力盒子献宝一样地放在李希侃面前,“真的有巧克力。”

“哇,那就谢谢果果了。”李希侃也不推脱,大大方方的接下了。

“李老师在吃晚饭吗?”毕雯珺问。

“嗯,今天周末,六点还有一个成人班。”

毕雯珺几乎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在工作,对于周几并没有什么概念。

“听果果说您经常给他小零食……”

“不用那么生分,我叫李希侃,应该比你小吧,你可以随意一点喊我。”李希侃把筷子搁在了饭盒上,“果果很愿意学,进步很大,奖励都是应该的。”

“爸爸,今天狐狸老师给了我草莓干!”

“不是说喜欢吃猕猴桃干吗?”

“我们吃饭还总要变换着菜单呢,更何况是小孩子。”李希侃从旁边的双肩包里又找出一袋小零食,“这个蔓越莓也给你吧。”

果果欢欢喜喜的说了声谢谢,就把蔓越莓干递给了毕雯珺,还示意他蹲下要跟他说悄悄话。

“我和老师说不知道今天你会不会来接我,老师问我我觉得你会不会来,我说你会来,他说如果你来了就给我这个蔓越莓。所以,爸爸,这个蔓越莓应该给你。”果果努力压低着自己的声音,一边说一边偷看李希侃,却不知道自己的努力并没有什么效果,这些话一个字不漏的传进了李希侃的耳朵里。

毕雯珺憋着笑用余光瞄了一眼李希侃,他正假装什么都没有听见,安心地吃着晚饭。

“那我们回去一起吃。”毕雯珺也有样学样的凑到果果耳边说。

“嗯。”

“好了,时间不早了,跟老师再见,不要耽误老师吃饭。”毕雯珺看了看手表,已经五点十分了,他拿出自己的钱包从里面抽出了一张卡,“我朋友开的一家餐厅,刚开业的时候送了我一张卡,说是打对折。就在附近,如果不忙可以去吃。”

李希侃拍拍屁股站起来,瞅了一眼会员卡:“哎呀,这家我知道,温州菜嘛。”

“嗯?吃过?”

“我温州人嘛。”

“我有个朋友,正廷哥也认识,是温州人,就在附近工作,下次介绍你们认识,正好做个饭搭子。”

“我好像知道是谁。”李希侃咬着手指,“是富贵吧,我两经常一起约饭。这家餐厅不是他男朋友开的吗?”

毕雯珺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自己被背叛的错觉。





4

黄新淳觉得毕雯珺最近很不一样。

他们虽然对老毕抱回个儿子这件事拒绝评价,但是他们几个人却是真的喜欢果果。或许毕雯珺是因为自己与父母间的问题,所以并不太会和果果相处,也很少提及果果。可是自从接了一次果果下课之后,毕雯珺这个父亲好像突然尽责起来。有时间就一定会去接果果下课,没时间也会选择抓紧时间工作争取按时下班回家吃完饭,就算是真的要加班,他也一定会抽出时间来跟果果简单的视频,检查果果的学习成果。

毕雯珺原本是三百六十五天每天至少十二小时的严苛的工作狂魔,和朋友在一块时才会放下架子,这段时间还真看到了一点他作为父亲柔软。

黄新淳提溜的外卖用手肘打开了毕雯珺办公室的门,毕雯珺抬头看了一眼,摘下眼镜伸了个懒腰准备吃饭。

毕雯珺经常被大家嘲笑是裹着天蝎座外皮的摩羯座,有时候刻板到可怕,工作表一定要规划好,按部就班的完成。一周七天每天有固定的餐馆出去吃或者是点外卖,黄新淳作为一个资深蹭饭者,竟然因为毕雯珺一句这样挺好不用动脑子而被说服了。当然这样的刻板还体现在人际交往中,毕雯珺不会主动的亲近陌生人,发展新的人际关系也有属于自己进度,比如,对果果的老师,之前一直是李老师,最近改口叫了希侃老师,大概在过一段时间就可以自然的喊出希侃这个名字了。

自从毕雯珺知道黄明昊范丞丞和李希侃很熟之后就莫名其妙的陷入了一种竞争状态,朱正廷是李希侃的老板,丁泽仁是李希侃的同事,他们认识李希侃都比自己早,自然也和李希侃很熟悉。黄明昊和范丞丞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和李希侃走得那么近的,他旁敲侧击过总想证明自己和李希侃更熟悉一些,结果黄明昊用一句小侃哥就让自己完败。

毕雯珺不懂自己为什么会陷入这种以前从来不热衷的人际关系的比拼,不过,他很享受和希侃老师变熟这个事情到是真的。

这会已经过了中午十二点,李希侃关注的有关猫咪的公众号应该已经更新了,待会看一看,还可以和希侃老师聊一聊观后感,毕雯珺对这项新加入的午后休息项目很满意。

黄新淳把外卖在茶几上摆好,通通揭开盖子,毕雯珺刚好洗完手拿起筷子就准备去夹番茄炒蛋。

“哎呀,你等一会。”黄新淳不知道什么时候拿起了手机,“我拍完照你再吃。”

“你什么时候也学会用手机验毒了?”

“我这叫分享生活。”

“跟那个谁……你的……坎?”毕雯珺实在是不懂他们网民的生活。

“对啊,是我的侃。”黄新淳发完微信心满意足的锁了屏,“说起来你应该认识吧……”

毕雯珺心中升腾起一阵不好的预感。

“就是果果的舞蹈老师啊。你最近这么频繁地去接果果,肯定见过面啦,就是那个眼睛不大像狐狸的那个,李希侃。”

是的,又是这种被背叛的熟悉的感觉。

“你们什么时候认识?”

“很早啊,他之前和同事搬家搬到我家楼下,现在我们还是邻居啦。”

毕雯珺看着一桌子菜,没了胃口,又输了,又输了!








【TBC】

评论(22)

热度(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