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奶盖

随便看看吧

【毕侃】 秘密恋爱·隔空喊话

♡ 只有毕雯珺×李希侃

♡ 秘密恋爱系列的番外  我希望这个系列番外越来越多

♡ 今天给厝内小眷村送钱了吗 送了


一个系列汇总链接

正文:点这里看正文上围观毕侃恋爱技巧    点这里看正文下围观毕侃爱的起源


番外:
论坛体   点这里看前三千字废话        点这里看后三千字废话

隔空喊话

同一片普吉(树洞体)

偶尔联系


 

––––––––––废话开始––––––––––

 

隔空喊话是一门玄妙的艺术。

这门艺术是恋爱中小情侣的必修课,说白了其实就是把一些些只适合咬耳朵的小话,用一种模糊的界定打上迷惑众人的马赛克,然后准确无误的传达给对方。

通常来说这些咬耳朵的小话翻译过来就两种意思,一种是我想你,一种是我爱你。

李希侃看着外面毒辣辣的太阳,裹紧了身上的毛巾,在孙凡杰前面抢占了洗手间。

三分钟前,李希侃在泳池边淌着水擦干手发了条微博。

【所以说,我是真的很不喜欢夏天。】

这种没有没尾的话,那个人大概能看懂吧。

其实他也不是那么不喜欢夏天,如果夏天有冰冰凉的水果茶,有酸辣的凉皮凉面,那还好一些。可惜这里是什么都没有的泰国,吃什么都酸甜并不可口的泰国。

毕雯珺在公司蹭了丁泽仁的午饭,不过他们最近要发新歌,互相攀比着节食减肥增肌,所以那些蔬菜水果沙拉并不能算可口,就算加上低温慢煮的鸡胸都不行。

回家之前顺手在公司楼下买了杯水果茶,刷卡上电梯的时候,毕雯珺决定问问李希侃最近天气变暖了,要不要把磨毛的床单被套换成水洗棉的。李希侃并没有立刻回复,毕雯珺猜他可能正在工作。

毕雯珺开门时扫地机器人打扫到了一半,在餐厅的桌椅中间艰难的转着圈,蠢萌的样子有些像换被套时会整个人钻进被套里的李希侃。

李希侃这次去泰国的拍摄时长超过一个星期,毕雯珺有工作的时候并不觉得有什么,因为两个人原本就是聚少离多。但今天毕雯珺难得休假,在外边乱逛了一上午,回到家里没人跟他说话,突然觉得有些闷得慌。

毕雯珺拿起手机刷新了微博,十分钟前李希侃竟然发了一条微博,还带着九张自拍。

毕雯珺当然知道李希侃为什么不喜欢夏天。

去年初夏李希侃接了一个街拍的工作,和一个刚刚在国内上市的日本潮牌合作,推广秋季新品。

可是去年夏天实在是邪乎,明明只是初夏,白天的温度却像是盛夏。李希侃在外边暴晒了一整天,不仅仅晒伤了脸,还有些轻微中暑。回宿舍的路上蜷缩在车上昏昏沉沉的睡着了却忘记戴上颈枕,所以颈椎病也跟着犯了。

那段时间毕雯珺正在筹备新的单曲,好在那天没有安排太多工作,去李希侃宿舍时才刚过九点。李希侃躺在他宿舍的那张并不常躺的床上,浑身散发着清凉油红花油风油精和云南白药混合起来的刺激性气味。

“老毕,你怎么才来接我啊……”李希侃委屈的像是幼儿园被留到最后的小孩。

“我接你去哪啊?今晚就老实在宿舍休息吧。”

“我不……”

“李希侃你觉得你现在能站直了吗?不要闹,就在宿舍好好休息,我在这陪你行不行?”

“不,我要回家。”李希侃艰难地坐了起来,脸上的晒伤在昏暗的室内光线下像是害羞的红晕,“这是磨毛的床单被套,现在睡太热了!”

那次中暑时间后,李希侃休息了两天。复工的前一晚他躺在铺着天丝床单的大床上滚来滚去,像个厌学的幼儿园小孩哼哼唧唧地说着:我不想工作,我不想出门,我最不喜欢夏天啦。

毕雯珺给李希侃拨了个视频通话,李希侃没有接。毕雯珺戳开水果茶,又拨了一个视频通话,就再他以为又会是自动挂断的时候,视频接通了。

毕雯珺拆着奶茶店给的塑料叉子,调侃着问了一句:“希侃,你是想我了吗?”

没有人回答,视频画面里是一片微微透光的白色,手机似乎是被T恤盖住了。毕雯珺愣了愣神,又试探着喊了一句希侃。

“凡杰你跟老毕说一下我在找衣服……”李希侃的声音伴随着翻行李的噪音传了出来。

毕雯珺扶额,这是什么糟糕的对话。八点档伦理大戏吗?

很快,盖在镜头上的T恤被拿开了。

“老毕……”孙凡杰的声音清晰的传来。

“我听见小侃说的了。”

“OK。”

“哎呀哎呀,我来啦。”镜头晃了晃,李希侃的脸终于出现在了屏幕里,“你刚刚说什么啊老毕,我手机还插着耳机,没有外放。”

“没什么。”毕雯珺吸了一口水果茶。

“啊!是厝内水果茶吗?”屏幕里的小脸激动到模糊,“放果砖了吗?”

“你自己看。”毕雯珺把吸管戳到杯底,酸甜的袖子果砖顺着吸管滑入口腔。

“啊啊啊啊!毕雯珺你不是人!!!”

“等你回来想喝多少就喝多少。”

“可是我现在就想喝啊。”李希侃扁着嘴,“你怎么这时候跟我视频啊。”

“我看到你发微博了。”

“然后呢?”

“我以为你没在工作,所以就视频了啊。”

什么啊,李希侃突然泄气,他还以为毕雯珺看懂了自己的隔空喊话,没想到还是什么都没懂。

“你待会要录影吗?”毕雯珺咬着吸管问。

“嗯,还说晚上要去夜市。”李希侃扯扯自己身上的黑色T恤,“我本来穿的白色,结果要求统一穿黑色。夏天穿黑色好热的吧。”

“你记得涂防晒。”

“别提了,我那防晒喷雾,根本不抵用。”

“谁让你不带安奈晒的。”

“是谁让我带不了安奈晒的。”李希侃红着脸抬杠。

几天前他们去泰国的航班是大清早出发的,毕雯珺被李希侃收拾数据线和充电宝的声音吵醒了,半睡半醒间还不忘提醒李希侃把昨天刚到的防晒霜带上。结果李希侃没去拿防晒霜,却被毕雯珺的美色诱惑,窝到他床边上下其手的进行了一番骚扰。毕雯珺被闹醒了,自然是把骚扰的主语和宾语进行了调换。等李希侃被余明君的电话解救时,离出发已经不到十分钟了,出门时匆匆忙忙,不出意料的忘记了在玄关包裹里的防晒霜。

“你不能随便给我扣锅。”毕雯珺立刻否认了这件事的主要责任。

“怎么不怪你。”李希侃脸颊上浮现了可疑的粉红色,“谁让你不快点……”

“希侃,我觉得男人快并不是什么好事。”毕雯珺戳起一片西瓜,云淡风轻的开着车。

“略略略……”李希侃岔开话题,“你今天都做了些什么啊。”

“早上和丁泽仁一块去了健身房,之后去了公司围观他们训练,一起吃了午饭,就回来了。他们很快就要发片了,午饭太难吃了。”

“我知道!我知道!”李希侃拍着腿,笑得毫无形象,“今天上午小淳还跟我说他的臂围终于长了。”

毕雯珺没有再接话,只是吸着水果茶专心致志的看着手机屏幕。

“你干嘛那样看我啊。”李希侃拿起手边的抱枕挡住了自己的半张脸,只留下一双眼睛露在外边 ,“老毕我好想吃凉面哦。”

去年李希侃中暑后的休假里,有一天傍晚突发奇想的煮了一锅面,用凉水浸泡过,说是想做鸡丝凉面。毕雯珺回来的时候李希侃正在调酱料,两个人因为要不要放糖拌了两句嘴,最后李希侃还是因为颈椎病的残余势力,晕晕乎乎地败了嘴仗。

没想到多放了半勺糖的凉面意外的好吃,毕雯珺和李希侃没有说话,面对面呼噜呼噜吃掉了大半碗。从此之后去年夏日的常备菜单就多了一项凉面,毕雯珺亲自调味的那种。

“你是因为泰国热才想吃的,等你回国了就不会想吃了。你要是实在想吃,回来我给你做葱油拌面吧。”

“那我要好多好多卤牛肉。”

“你这种吃法,是邪教。”

李希侃即使躲在抱枕后面,毕雯珺也发现了他一边笑一边控制不住的在咬着手指。

“希侃,拍摄提前了二十分钟……”余明君敲了敲门,看见李希侃拿着手机眯着眼傻笑,立刻就明白了他是在跟谁视频,为了让自己待在舒相对舒适的环境,他只是站在这个粉红色恋爱房间的门口转达了一下通知。

“知道啦!”李希侃对着余明君点点头,“老毕,我先去忙了啊。”

“嗯,去吧。实在不行你记得抢余明君的防晒用。”

“喂!我走开还没两步吧……”余明君刚走开又立刻折了回来。

“那我挂了啊。”李希侃冲镜头挥挥手,“晚上收工了我打给你。”

“好,快去吧。”

李希侃套着颈枕上了车,随手刷新了微博。

什么嘛,这个抚顺人明明就听懂了他的意思。

毕雯珺更新了微博,带了一张拍立得。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李希侃和毕雯珺才交往没多久,李希侃正在邓烺怡身后,扮着鬼脸逗他开心。

没有从毕雯珺那里抢来的水果茶,没有毕雯珺亲自调味的凉面,所以说我是真的很不喜欢没有毕雯珺的夏天。

所以说,李希侃,

【想我了没?】


【END】

评论(25)

热度(94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